一个懒人
38

桃桃红柚(陈宥维/陈涛)


陈涛攥着一包薯片。 往宿舍楼狂奔而去。


廊坊夜里的风刮在脸上,刺得他一阵生疼,他一边跑。一边腾出一只手将口罩往上拉拉。距离春天还有好久,这时候的廊坊甚至还没有落下第一场雪,只有凌冽的大风吹得他这个南方人一激灵。


已经半夜三点了。全时边上还三三两两的一排站姐。陈涛不知道他们怎么认出自己的,就模模糊糊听到她们在喊他的名字。


上海的冬天少有这样的大风,多的是刺骨的寒冷,陈涛习惯了穿薄款的潮牌度过冬。裸露脚踝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
到宿舍的时候,陈涛终于呼出口气左手搓了一把被冻得通红的脸颊,就将手伸向12号宿舍的门把手。


他的手还没有摸到门把手,门已经从里面开了。


走廊的灯只在两边尽头亮了一盏,陈涛的宿舍在走廊中间的位置。陈宥维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中看不大清。只有他略带沙哑的声音伴随着房间里的暖气扑面而来,“买了什么啊?”


陈涛下意识将薯片往宽大的羽绒服里一塞,小声反驳,“没什么。”


陈宥维没有继续说话,只是在门口握住了对方的手,搓了两下,然后一把将他拉进了房间。


房间里王奕平稳的呼吸声昭示着他睡得正香。

毕竟他们这几天真的累到不行。陈涛这小子居然还有精神出去买薯片吃。


陈宥维刚才早看到了他手里拿着什么了。就算看不到,猜也能猜到。他叹了口气,手上是从陈涛身上散发的寒意。

“这么晚还去全时,现在吃明天脸肿了还怎么上台,还要不要表演了?”


“我饿了……”莫名的委屈凝结成泪水蹿夺出陈涛的眼眶,反正这么暗也看不出什么。他可以安心地流一会儿眼泪。



陈宥维用脚轻轻带上门监将陈涛揽入了怀里。


陈涛安静的被温暖包裹着,心里顿时更柔软了,眼泪争先恐后地挤出来,他甚至来不及去思考陈宥维发现了没有,只觉得这么久以来的压力和疲劳在这一刻都得到了释放。


他颤抖着伸出手,用力地抓着陈宥维的睡衣,回拥着这份温暖。


   “我知道,”陈宥维的声音在他头顶传来,口吻一如往常的平淡与深情,“晚上饿了,下次一起去买点饭团,别吃薯片了。”


他闷闷地回应,“嗯。”


未来似乎离这片雪夜还很遥远,廊坊的雪就那样纷纷扬扬下了一整晚。


陈涛真的太累了。年轻的身体也受不了超负荷的训练,还好他有一个依靠。可以让他枕一枕肩膀,获得片刻的宁静。

迷糊中,他想着未来,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

他就这么抱着陈宥维睡着了,睡得香甜,泪水的痕迹都没有在脸上干涸。


陈宥维抱起陈涛,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到了床上。脱掉外套。盖上了被子。做完这一切,他也有些困了,于是就势躺在了陈涛边上,与他相拥而眠。


未来真的太近了。


陈宥维打了个呵欠,闭上眼睛。


珍惜这一刻就好。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WWpeace | Powered by LOFTER